• 信访工作

淮北杜集:“下沉遍访”关注百姓身边情 办好群众“心…

“有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俺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是落下了……”淮北市杜集区北山村村民宗大姐高兴地说道。 此前,杜集区纪委到矿山集街道北山村开展下沉遍访时,了解到该村一名群众因几年前户籍转到外市,…

发布时间:2023-07-10

淮北相山:“百案攻坚”化解信访难题

“反映问题这么长时间,今天终于把疙瘩解开了,感觉心里也亮堂了,感谢你们,我对处理结果很满意。”近日,淮北市相山区的胡某某表示道。前段时间,相山区纪委在信访案件“百案攻坚”活动中,解决了他多年上访反…

发布时间:2022-12-15

淮北相山:念好“三字诀”强化监督执纪 护航重点项目…

“项目建设进展如何?”“你们这个项目在推进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这是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对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护航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将全区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1

淮北杜集:“三个紧盯”化解信访问题 夯实基层稳定基…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切实把信访举报工作摆到重要位置,从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人民至上、维护大局稳定的高度认识和把握信访举报工作,坚持“三个紧盯”化解信访问题,消除信访隐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不…

发布时间:2022-10-17

淮北相山:多举措推动信访举报处置工作提质增效

“您好,我们是相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您反映的问题,已办理完成,现在反馈给您,您满意吗?”“没想到我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谢谢你们,我非常满意!”这是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信访举报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22-10-11

濉溪:精准发力 打好积案化解“攻坚战”

“对于禁烧补助未及时发放的问题,你们的处理结果我很满意。”濉溪县铁佛镇大王村的陈某对前来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说。濉溪县纪委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听民情、化民忧、解民难,狠抓问题化解,通过带案…

发布时间:2022-07-27

淮北相山:提级办理化解信访难题

“你单位办理的信访件,信访人反映的几处情况没有一一对应核实清楚,需要重新进行调查。”日前,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向某单位退回需要“返工”的信访处置件,要求该单位重新进行补充调查。 为…

发布时间:2022-06-09

淮北杜集:以信访监督“小切口” 做足服务为民“大感…

“目前,您信访反映的问题是否收到了相关部门的办理情况反馈,工作人员态度如何?办理结果是否满意?” 2022年4月,杜集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联合印发《全程监督推动重点信访问题办理工作方案》,聚焦…

发布时间:2022-05-06

濉溪:“面对面” 零距离 探索基层信访接待新模式

随着反腐败斗争的日益深入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人民群众参与监督的积极性不断高涨,对基层党员干部的信访举报纷至沓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来的信访举报内容梳理后发现,涉及征地搬迁、土地纠纷、个体救助等…

发布时间:2022-03-22

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深入杜集区指导信访举报及检举举报平…

12月31日,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殷亚东一行赴杜集区纪委监委督办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及检查信访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应用情况。杜集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广陪同调研。 刘广详细介绍了省纪委…

发布时间:2022-01-05

淮北烈山:“把脉问诊”找病源 化解积案开良方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和“晴雨表”作用,筑牢干群“连心桥”,精准“把脉、问诊、开方”,努力做到治病有“源”,治疗有“靶”,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主动问…

发布时间:2021-12-15

淮北烈山:完善信访工作机制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连心桥”和“晴雨表”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

发布时间:2021-11-17

相山:信访反馈公开听证化解信访“沉珂顽疾”成效显

“清白不清白,面对面把事摊开说清,我们自然能明白。”在家门口参加完信访反馈听证会后,淮北市相山经济开发区河北社区的居民宋某说:“这样一场会,既能体现信访调查公开透明、处理公平公正,也能消除我们心中…

发布时间:2021-09-22

濉溪:轮岗接访解民忧 实战练兵强队伍

“大娘,您先别着急,您反映的的这个事情不属于我们的受理范围,您看看身后的显示屏,像这种宅基地的问题需要到您所在的村委或镇上反映。” 8月18日一大早,濉溪县纪委监委的新进年轻干部小高就来到信访室接待到访的…

发布时间:2021-09-06

相山:专项治理信访“疑难杂症” 为群众排忧解难

8月17日上午,赵某某专程来到相山区纪委监委,感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的工作人员。这是,相山区纪委监委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班化解重复疑难信访件的一个缩影。 一见面,赵某某…

发布时间:2021-08-17

相山:上半年信访举报量同比下降40.1%

“多亏区纪委监委领导及时下访,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社区把我们的事情解决了,现在他们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都明显提升了。”这是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针对重大疑难信访件包案下访、及时回访的具体表现。…

发布时间:2021-07-06

淮北杜集:强化纪检监察信访研判 提升工作质效

“最近一段时间关于哪些领域的举报较多?有哪些突出表现?典不典型?”这是杜集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对近期信访举报形势综合分析的一幕。 信访举报是群众参与监督的重要途径,杜集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信访举报…

发布时间:2021-05-24

【我为群众办实事】濉溪:来访举报“只需跑一次”

“同志,您的举报已经受理了,我们将在5个工作日内将举报内容转至承办单位,并电话告知您承办单位的联系方式,您耐心等待来电就行。这份指南您拿好,上面有我们的联系方式,有什么疑问可以直接电话联系我们……”…

发布时间:2021-05-08

烈山:规范“接访、督办、回访”程序   动真碰硬为民…

近年来,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先后建立领导定期接访、重点案件跟踪督办和分管常委带队反馈等制度,通过领导班子成员“接访+督办+回访” 的方式,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领导接访,畅通渠道。…

发布时间:2021-02-23

濉溪:“3+N”主动反馈  架起群众连心桥

“您好,这里是濉溪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您来信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受理,等待签批后将转到承办单位办理......” “您好,您的信访件我们已转到第X纪检监察室,联系电话是......”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调查完毕,您近期有没有时间过来听取调查处理结果......”

发布时间:2021-02-20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4页   78条      转到第
  • 举报方式:
  • 来信请寄:淮北市纪委信访室    邮编:235000
  • 来访请到:淮北市人民中路208号
  • 举报电话:(0561)12388
  •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huaibe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