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淮北市分行纪检组:抓实做细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工作

时间:2023-02-17 09:3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驻在行领导干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中国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纪委驻淮北市分行纪检组积极组织驻在行党风廉政建设考评工作,将考评工作抓实做细,确保考评落地走心。

工作早部署,考评细落实。督促行领导班子按照省分行纪委要求开展考评工作,制发《市分行党委管理干部述责述廉工作的通知》、报告提纲,明确对驻在行党管干部的考核时间、内容和程序,重申纪律要求,强调考核重点;对139人上报的述责述廉报告,逐一审阅,对存在表述不准确、不全面等问题的报告材料退回,对其进行了教育指导,并对修改后的报告进行二次审阅。

会议严要求,参会提效果。督促驻在行以部门、网点为单位召开述责述廉会议,并要求提前2个工作日报备会议时间、地点。为进一步强化监督的再监督,采取“不打招呼”方式,直接派员参加部分支行的述责述廉会议,共计参与10场;现场提出监督意见,同时进行廉政访谈,听取访谈对象的意见建议,共收到评议表712份,有效提高述责述廉会议质量,杜绝会议流于形式走过场。

整改重落实,评议见质效。针对述责述廉监督发现的问题,下发相关工作提示,跟踪整改落地,有效做好驻在行整改“后半篇文章”。同时,强化述责述廉考评结果运用,把述责述廉结果运用到领导干部、纪检委员年度履职考核中,将述责述廉考评结果与年度考核分值比例挂钩,有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地见效。

下一步,驻淮北市纪检组将持续加强对驻在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日常监督,丰富监督措施,细化监督手段,找出着眼点,找准切入点,找到落脚点,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驻在行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