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淬火砺炼锻造铁军  砥砺奋进争做忠诚卫士

时间:2023-02-08 1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铁军!我认为就是忠诚如铁,淬火加钢;执纪如铁,宁折不弯;守纪如铁,严守底线……”在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的“书香纪检·荐书共读”读书分享会上,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干部分享读书心得。

2022年,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能力建设作支撑,聚力聚焦深化“锻造铁军六个专项行动”,不断增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凝聚力、执行力、内生力、约束力、组织力,努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真正把“打铁的人”锤炼成“铁打的人”,不断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投身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展现铁军风采。

筑牢理想信念“压舱石”。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研讨29次。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开展各类党建活动30余次,在巡察组、案件组成立之初同步成立临时党支部,引领党员攻坚克难。擦亮“塑形铸魂,争做护廉先锋”党建品牌,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基地、爱国诗词诵读等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锻造履职担当“宽肩膀”。创新培训方式,深化以案带训“实战练兵”,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纪法思维、斗争本领、服务能力。推深做实全员培训,举办“杜集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大讲堂”9期,参加各类培训学习610余人次,开展“书香纪检·荐书共读”分享会7期。定期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建立年轻干部到信访室跟班学习、到巡察岗位锻炼工作机制,1名干部获评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4名同志获得省市区荣誉,5名同志被提拔重用。

用好自我淬炼“净化器”。强化自我监督约束,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强化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监督管理。开展改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查找作风问题579个,制定整改举措979条。开展办案安全“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改”行动,排查问题23个,制定整改举措64条。对照十一届省委巡视其他县区通报问题,制定整改措施55条,确保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聘任区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9人,依法开展区监委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46份,开展“红脸出汗”谈话23人次,处置问题线索5条,坚决防止“灯下黑”。

“成事之要,关键在人”。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一往无前、顽强拼搏,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杜集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