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电信分公司纪委“快、准、严、稳”打响疫情防控监督战

时间:2022-12-12 09:0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期,面对淮北地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淮北电信分公司纪委立足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检查,“快、准、严、稳”打响疫情防控监督战。

靠前监督突出“快”。淮北市突然爆发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淮北分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陡然面临巨大压力,分公司纪委坚持“快”字当头,第一时间围绕地方政府最新防控要求、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部署,及时调整防疫监督重点,靠前监督,纪委书记带队迅速开展一线监督检查,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严格履职尽责,将分公司党委疫情防控重要部署、要求,以快速、有力的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分公司纪委开展监督检查5次,及时提醒门卫、营业厅调整疫情防控举措3次。

 

紧盯关键突出“准”。认真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政策、要求,实时关注地方政府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公报,聚焦人员进出管理最关键环节,纪委办公室实施分波次值班值守,盯死看牢门岗、营业大厅疫情防控措施落地,重点督促营业厅落实两码联查、测温、定时消杀、,提醒客户佩戴口罩,督促门岗落实两码联查与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坚决杜绝任何有问题人员进入公司。聚焦人员聚集关键环节,督促防疫办公室快速落实天翼云会议、居家办公、线上营销、线上培训等形式,确保疫情要防住、工作不断档。

纪律要求突出“严”。 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疫情防控监督始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过程中,聚焦发现的问题,严抓严管,对防疫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现场批评、责令整改。通过会议提出明确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重视、不落实,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将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两责协同突出“稳”。分公司纪委与疫情防控办公室紧密联动,统筹监督力量,充分发挥纪检员、监督员力量,协作配合开展监督检查,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网络。疫情防控办公室按日下发防疫简报,纪委按日跟踪推动各部门落实防疫最新要求,通过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责协同,以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严格监督,切实扎牢疫情防控稳固防线。截至13日,淮北市县公司员工“零”确诊、“零”疑似、“零”密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