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勇啃“硬骨头” 专题督办促巡察整改

时间:2022-05-06 08:0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针对巡察反馈的‘债权长期未清理’问题,你单位推进力度相对迟缓,还需加快整改落实的进度.....”

4月8日,杜集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组成对各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发现由于历史遗留、体制机制等客观因素,部分单位往来账清理不到位问题整改进展缓慢。

对这种难啃的“硬骨头”,4月19日,杜集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协调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及有关被巡察单位召开整改督办会,针对巡察反馈往来账清理不到位问题进行重点分析研判,为整改明确方向。据悉,区纪委监委、区审计局将往来账清理工作分别纳入日常监督和审计重点,督促各单位对巡察发现的往来账清理不到位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整改,以事实为基础,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全面加快往来账清理工作进度,积极推动历史遗留问题解决,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巡察整改不是“一阵风”,对于难以整改的问题,下一步,我们要建立督促整改的长效机制,通过整合巡察机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彻底整改,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杜集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