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巡察工作

淮北杜集:勇啃“硬骨头” 专题督办促巡察整改

“针对巡察反馈的‘债权长期未清理’问题,你单位推进力度相对迟缓,还需加快整改落实的进度.....” 4月8日,杜集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组织部组成对各单位巡察整改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查发现由于历史遗留…

发布时间:2022-05-06

淮北烈山:严把“三关” 下好巡察“三步棋”

自2021年换届以来,烈山区坚守政治巡察定位, 严把“三关”,下好巡察“三步棋”,持续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严把政治关,下好巡察“先手棋”。将巡察工作纳入区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出台八届区委…

发布时间:2022-03-11

淮北相山:建立“四项清单”提升巡察质效

近年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为破解巡查工作流程堵点、巡查整改难点等难题,从巡察进驻、个别谈话、信息化建设、巡察整改等关键环节入手,建立“四项清单”制度,抓好落实有效提升巡察质效。 一是梳理…

发布时间:2022-03-09

淮北杜集:抓实日常监督 推动巡视巡察整改“见真功”

“根据前期掌握的巡察整改情况,本轮督查选取区财政局、区农水局等6家单位进行再监督、再加压。”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说道。 2月25日至3月5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教育局纪检…

发布时间:2022-03-07

淮北烈山:高悬利剑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针对七届区委巡察反馈的你单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你们制定了哪些整改举措?是否逐条逐项整改落实?请出示相关资料......”这是日前淮北市烈山区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工作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

发布时间:2021-11-29

淮北杜集:开展“巡察后评估” 强化“再监督”

“你好,请谈谈区委第一巡察组在巡察进驻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八届区委第一轮巡察结束后,杜集区巡察办邀请被巡察单位党员干部以无记名问卷测评和座谈了解的形式,对巡察组纪律作风情况开展“后评估”。 …

发布时间:2021-11-25

杜集:坚持纪巡联动 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您好,本次督查主要是想了解在巡察期间交办你单位关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办理情况,还请你先做一下简要报告……” 近日,杜集区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督查工作,成立由区委巡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15

相山:六步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相山区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强化“责任链”。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担负起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21-07-15

杜集:加强巡察人才库建设 淬炼巡察尖兵

“巡察报告是巡察成果的集中体现。为此,政治巡察报告要突出政治性,不能把政治巡察报告写成业务督查汇报,要站在政治大局的高度、站在党委党组存在问题的角度起草报告,不能就事论事……”在八届杜集区委巡察业…

发布时间:2021-07-08

烈山:“三字诀”提高巡察工作实效

“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解决,比不巡察的效果还差,各被巡察单位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实巡察整改工作......”7月2日,区委第十五巡察第三巡察组组长在巡察情况反馈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1-07-05

淮北杜集:“一对一”反馈巡察“回头看”问题 2名“一…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所松懈……”6月1日,淮北市杜集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巡察组向巡察“回头看”的2家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4

杜集:村级巡察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创新举措,坚持党组织建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综合采取巡镇带村、对重点村采取直接巡察、提及交叉、常专结合等方式开展巡察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等问题,推动巡察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打通了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01-29

杜集:督查+约谈+通报 严防巡察整改“走过场”

为进一步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近年来,淮北市杜集区委通过跟踪督查、集体约谈、问责通报等多种方式,持续压实巡察整改责任

发布时间:2021-01-28

濉溪:三个“三”  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濉溪县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持续压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在抓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夫,不断推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突出“三个导向”,促进整改提质增效。突出政…

发布时间:2021-01-11

淮北烈山:创新巡察方式 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进一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近日,淮北市烈山区启动七届区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助力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1-05

烈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近期,中共烈山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钱树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长、区委统战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梅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01

相山:“双查”齐下 助推巡察整改见实效

“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全部整改到位了吗?” “各种长效机制都建立了吗?” 为进一步促进巡察监督与纪检监察日常监督融合,推动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近期,相山区纪委监委牵头,统筹协调区委组织…

发布时间:2020-12-23

杜集:召开巡察整改工作集体约谈会

12月8日下午,杜集区召开区委巡察整改工作集体约谈会,区委书记姜颖就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集体约谈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 约谈会上,姜颖通报了七届区委对三镇两办党(工)委及下…

发布时间:2020-12-10

相山:写好“四个文章” 抓好巡察整改落实

近年来,相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努力优化成果运用,不断推动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取得实效。 扛起监督政治责任。修订完善…

发布时间:2020-10-28

杜集:协同联动  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今年以来,淮北市杜集区坚持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合,着力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通过纪巡联动,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统筹推进不同监督责任的贯通,将巡察整改纳入纪检…

发布时间:2020-10-20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6页   112条      转到第
  • 举报方式:
  • 来信请寄:淮北市纪委信访室    邮编:235000
  • 来访请到:淮北市人民中路208号
  • 举报电话:(0561)12388
  •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huaibe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