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百善示范园区黄新庄村原党支部书记谢现强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时间:2020-06-11 09:5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日前,经中共濉溪县委批准,濉溪县纪委监委对濉溪县百善示范园区黄新庄村原党支部书记谢现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谢现强身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毫无敬畏,背弃初心使命,无视党纪国法,利用职务上便利,在负责黄新庄村二期工程管理、住房销售等工作中,私欲膨胀、以权谋私,单独或伙同他人,将黄新庄村二期工程的建筑物、住房以及住房销售款侵占,且向他人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严重败坏了党的形象,损害了国家利益,影响极其恶劣,后果严重,其行为已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涉嫌职务侵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四十二条第二款、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三条、第四十条,2015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十七条、第一百二十五条,2003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九十八条、第一百零一条之规定,经县纪委常委会议2020年6月5日研究,决定给予谢现强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上缴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