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纪检“新兵”成长记

时间:2021-02-23 14:3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018年2月,因为工作调整,我从镇统计站调到镇纪委工作,加入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当中。一晃已三年有余,回想这些年,有辛酸也有喜悦,有阻力也有动力,有误解更有理解,我为自己能从事这份工作而感到荣耀和自豪。

初之印象,战战兢兢。2018年2月,领导突然告诉我,把我从镇统计站调整到镇纪委工作。当时觉得非常的意外,心里七上八下。在我的印象中,纪检监察工作专业性很强,也是一项得罪人的活。我在统计站主要做的是数据统计、填报工作,突然之间调整到纪委工作,感觉与自己熟悉的工作相差太大。监督执纪问责是什么?监督调查处置是什么?于我都是新奇而陌生,深感压力不小,怀着战战兢兢的心情开始了我的纪检监察工作。

逐渐融入,有苦有乐。初来纪委,因人手少案件多,还未经过培训,我就被安排协助镇纪委副书记办理案件,新手入门,有些慌张。上班期间跟着副书记学习分析问题线索,从线索中查找可疑点、遗漏点,学习调取证据,学做谈话笔录,逐步熟悉办案业务。下班后猛补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夯实理论基础。工作的每一天虽然很忙碌但也很充实。在领导的关心、同事的帮助指导下,自己不断适应了纪检监察工作,工作中有苦有乐。

回想在纪委工作的三年多时间里,我从初出茅庐什么都不懂的“门外汉”,到逐渐熟悉纪检监察工作的“内行人”;从最初的战战兢兢,到现在的甘之如饴,这都得益于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的悉心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锤炼本领,坚定人生步伐,无愧于新一代纪检人。(淮北市烈山区古绕镇纪委  杨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