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19-08-09 18:1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8月9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加强警示教育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电视电话会议、省辖市纪委书记北片座谈会以及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并就深入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及下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纪律审查稳步推进、作风建设持续巩固、巡察工作扎实开展、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把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衔接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巡视巡察整改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全面检视和整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锤炼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本领、培育严实作风,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下半年工作要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松,持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务实严谨的良好风气。要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加强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经常性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做到精准监督。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相统一,严格按照《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文件要求规范开展工作,做到纪法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在整合基层纪委办案力量、提高办案质效、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要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保持高压态势,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作好“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抓好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加强对民生领域的专项整治和监督检查。要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抓实巡察整改工作,切实发挥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进而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