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建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2019-07-16 14: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你好,这是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流程宣传资料,您可以就身边发现的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前往市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大厅举报,我们会有专门的人员负责受理。”

7月15日上午,淮北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大厅建成并投入使用,信访室工作人员在大厅门前设置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并就大厅的功能、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受理流程等接受群众咨询。

为积极适应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相关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开展,淮北市纪委监委根据中央纪委及省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照标准要求,建成面积近100平方米的独立接访大厅。

在建设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坚持便捷高效、安全规范的原则,将接待大厅选址在市区交通便利的一楼沿街处,面积较之前的接待室增加两倍多。大厅设置有群众来访安检区、候谈区、登记接谈区、保密接谈室和领导接访室等,配备了监控取证、安全防范设备等安全设施和现代化办公设备。同时,在大厅显著位置悬挂有显示屏,告知来访群众信访举报相关规定须知。

接待大厅配有安保人员,负责对来访人员进行安检、验证,协助信访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安排2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大厅接访,负责来访登记、接谈、受理以及业务外来访的解释说明等工作。

“监察体制改革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量明显增加,原有接待场所已经不能满足要求。新建接待大厅面积达标、设置合理、功能齐全、人员齐备,为进一步提高来访举报接待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