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议

时间:2019-03-14 08:12    来源: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3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3次学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宰学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按照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各个方面,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力正风反腐,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宰学明强调,要强化风险意识,始终做到安不忘危。要加大监督力度,坚持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加强对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等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宰学明指出,要以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选拔培养管理工作为落脚点,推动全市纪检监干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学思践悟、细照笃行、知行合一,进一步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纪检监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宰学明要求,要将贯彻落实《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与正在开展的“严强转”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围绕“强监督”持续发力,严肃整治督查检查考核过度留痕、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问题,以严谨务实的举措、动真碰硬的决心,将文件精神落到实处,推动纪律严起来、作风转起来。(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