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

时间:2019-02-20 08:37    来源:淮北新闻网  
【字体: 】      打印

黄晓武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

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保障


     

 

淮北新闻网讯 2月19日下午,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全市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开班式。市委书记黄晓武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主持开班式。市政协主席谌伟,市委副书记李明,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方宗泽,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其他现职市级领导干部等参加会议及培训研讨。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引领全党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省委专题培训班对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省委专题培训班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保持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将防范风险的“先手”与化解风险的“高招”结合起来,将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与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结合起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提供坚强保障。

黄晓武强调,要全力防范化解政治领域风险,坚决维护党的执政安全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安全。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抵御风险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黄晓武指出,要全力防范化解经济和科技领域风险,着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定不移实施“一二三四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激发创新发展活力。鼓励企业提升产品特色、加快技术革新,切实增强自身发展定力。

黄晓武强调,要全力防范化解社会和自然灾害领域风险,始终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持续用力,为群众提供安居乐业的平安家园。加快建设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全面提升综合防范和抵御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黄晓武指出,要全力防范化解党的建设领域风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防范克服对党不忠诚、执行纪律规矩不严格的问题,不让个人主义、自由主义侵蚀党的健康肌体;坚决防范克服脱离群众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增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防范克服进取意识不足、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真正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防范克服腐化堕落的问题,决不让腐败分子有藏身之地,不断巩固我市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强化担当作为,完善防控机制,夯实领导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实际举措,以实干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戴启远主持会议时指出,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突出问题导向,全面认识、评估和处置风险。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知行合一,扎实做好我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记者 黄顺 摄影记者 冯树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