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强化自身建设 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时间:2019-02-11 17:0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去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并重,着力锻造执纪执法“铁军”。

提升能力素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以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加强业务学习,利用周五政治理论学习、“濉河清风”讲堂等平台,通过领导领学、集体研学等方式,推动业务能力不断提升。

规范履职尽责。制定《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濉溪县纪委监委机关审查措施使用规范》等10项制度,进一步规范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行为,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严把案件质量关,各镇纪委每月上报一次办案进展情况,每两月召开一次汇报会,通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要求立行立改。

严格监督管理。出台《濉溪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濉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之外”行为规范》等文件,不断强化内部管理。建立纪检监察干部信息库,及时更新、动态监管。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和家访,倡导培育廉洁家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涉及违纪违法的,坚决严肃处理。去年共谈话函询2人,立案查处1人。(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