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力抓好问题整改

时间:2019-01-15 15:1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018年,淮北市委坚持把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压实责任、强化督办,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整彻底、改到位。截至目前,八届市委前五轮巡察反馈的1622个问题,已经整改完成1549个,整改完成率达95.49%。

压实主体责任。市委、市政府负责同志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巡察反馈会议,对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要求,强调要在巡察整改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为巡察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开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加强跟踪督办。印发《关于做好巡视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工作的通知》,把督促整改落实列为纪检监察机关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严肃问责问效。要求被巡察单位严格落实“六制五清四问”和“全程挂单整改”,做到“四个绝不放过”。在被巡察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安排督查组进行重点抽查,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

创新督查平台。依托“智慧纪检”平台,建立巡察整改电子化动态管理系统,对巡察问题分门别类建立电子台账,实现问题反馈、整改过程、整改时限、整改成效全方位动态管理。目前,八届市委前五轮巡察的29家单位的整改情况,以及第六轮巡察的9家单位的整改方案已全部录入完成。(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