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攥指成拳 不断加强反腐败协调工作力度

时间:2018-12-14 15: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反腐败协调小组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各成员单位的联系沟通,通过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增强工作合力,有力的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完善制度机制。完善了案件协调移送等相关配套制度,以及巡察与审计工作沟通协调、协助配合、信息互通、成果共享等机制,规范了协作程序,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顺畅衔接。定期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会议,对重点工作、重大问题及时研究和协调解决,凝聚起正风反腐强大合力。

加强信息共享。要求各成员单位向协调小组办公室报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法线索及案件查处情况,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对成员单位移送移交的案件及线索,由协调小组办公室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和跟踪督办,避免案件线索滞留不处等问题的发生。今年以来,公安、检察、法院、审计等成员单位共向区纪委监委移交线索12件次。

密切协作配合。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和工作需要,实现优势互补、能力互补,进一步提高查办案件的质量和效率。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纪法衔接、法法衔接,成功办理了一批有影响的违纪违法案件,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纪法效果的有机统一。(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