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审查调查

濉溪:旁听庭审敲警钟 以案释纪“零距离”

“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违纪违法犯罪的危害,作为案件审理人员,通过现场聆听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我对证据的合法性要件、法庭采信的基本规则…

发布时间:2023-02-27

淮北杜集:“查、评、改”一体严把案件质量“关口”

“这一宗案卷谈话时间填写不精准,卷内顺序错误,……”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评查会议,条目式列出问题清单,以评促改提升办案质量。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提升案件质量,…

发布时间:2022-12-13

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段中淮接受纪…

安徽淮海实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段中淮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发布时间:2022-12-06

濉溪:精准运用“四种形态” 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无病常防、初病早治、有病快治、重病严治的执纪监督理念,扎实履…

发布时间:2022-04-07

濉溪:一纸建议书 直指“病灶”促整改

“我委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你单位存在日常公务接待超标、差旅费报销及津补贴发放不规范等问题,现向你单位提出如下纪律检查建议……”近日,濉溪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发出一份纪律检查建议书,要求濉溪经…

发布时间:2022-02-18

濉溪:用好“四种形态” 强化严管厚爱

“感谢组织的及时提醒和关爱,让我充分认识到工作中的不足和疏漏,这次函询对我既是一种警示,更是一种鞭策,今后一定以此为戒,认真履职尽责,不再出现类似问题……”近日,濉溪县某医院负责人因在疫情防控推进…

发布时间:2022-01-18

濉溪:惩前毖后 有力度更有温度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看着昔日的身边人变成了今日的案中人,反面案例教训十分深刻,与其提心吊胆,不如主动投案,争取从宽处理。今天我是来主动说明问题的,希望组织能够挽救我、帮助我,给我一个改过自…

发布时间:2021-09-03

濉溪:“温馨提示”助力问题线索“起底清零”

“未办结问题线索大起底时,你室共有9件问题线索尚未办结,现在已办结6件,请根据办理时限要求,加快办理速度,确保在办结时限内‘清零’……”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收到的‘温馨提示’。为进一步…

发布时间:2021-07-27

烈山:暖心回访解心结促成长

“刚受到处分时,心里面比较难受,不知道怎么面对同事们,害怕他们对我冷嘲热讽,导致工作也畏手畏脚。感谢在我犯了错误之后组织没有抛弃我,我以后一定好好工作,用工作成绩来展现我改正错误的决心,来感谢组织…

发布时间:2021-07-15

濉溪:让党纪政务处分严而有“度”

“要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量纪、处理、程序等方面严格把关,全方位提升案件办理质量,确保执纪过程有‘厚度’、处分决定有‘精度’、处分落实有‘力度’、处分执行有‘温度’……”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提出在执…

发布时间:2021-07-07

濉溪:暖心回访解心结 放下包袱干实事

“受到处分后都不好意思见人了,那段时间我变得很消沉。”“你们一次次暖心回访,帮助我解决很多实际问题,让我放下了思想包袱,重拾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接受濉溪县纪委监委开展的暖心回访后,该县一名受处分…

发布时间:2021-07-07

濉溪:建立“室组地”联动机制 推动办案实效“1+1+1>3…

“虽然纪检监察组现有2名专职业务人员,但人手依然不足,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后,能够整合分散力量、补齐业务短板,实现监督力量最大化……”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今年以来,濉溪县纪…

发布时间:2021-06-24

淮北杜集:抓主抓重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今年以来,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92件,立案2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9人,办理留置案件2件。”在纪检监察案件调度会,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向主要领导汇报道。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坚持“…

发布时间:2021-05-25

淮北相山:精准运用“两书” 推动以案促改出成效

“近年来,你单位存在部分综合改造项目管理不严格不规范、部分征迁项目原始档案资料丢失等问题……”日前,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在核查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时,发出监察建议书,要求责任单位加强管…

发布时间:2021-04-27

濉溪:“百日攻坚”助力长期未结线索“销号清零”

“经核对,截至2月28日,你室还有4条初核线索尚未办结,请加快进度,确保本月顺利办结并上报案管系统……”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针对长期未结线索重视不够、意识不强、推动不力等情况,分别向各纪检…

发布时间:2021-03-08

濉溪:集中“会商会诊” 提高线索处置效率

“反映该同志的问题线索较多、指向性较明确、可查性较高,不同意函询,要求对其进行初核……”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召开线索排查会,对近期受理的49条线索会商会诊、严格把脉,逐一进行分析研判。今年以来,濉溪县…

发布时间:2021-03-03

濉溪:“靶向监督”让处分决定执行掷地有声

“麻烦调出张某某的档案,我们需要检查一下他处分决定生效后职务、职级、工资变更等手续入卷归档情况。”这是濉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对已办结案件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近年来,为加强和规…

发布时间:2021-01-21

烈山:开展暖心回访 彰显执纪“温度”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对我进行回访谈话,帮我解开心结,让我卸下思想包袱,重新鼓起了工作干劲。今后,我将努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这是近日烈山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干部进…

发布时间:2021-01-20

杜集:坚持问题导向 制定派出监察办公室执法程序操作…

“这几名非党员监察对象涉嫌职务违法问题线索的初核及立案工作,我们应该参照哪种程序规范和法律文书来办理呢?”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监察委员会完成了向各镇(街道)派出监察办公室的改革任务,派出朔里镇监察办公室在办理首例非党员监察对象案件过程中提出了疑问。

发布时间:2021-01-14

相山:澄清正名 为担当作为者撑腰鼓劲

“经调查,群众反映相山区渠沟镇郭王村原党总支书记徐某贪污危房改造资金等2项问题不属实,特此为徐某进行澄清……” 一段掷地有声的澄清通报还未宣读完,郭王村会议室里就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 1月8日,相山区纪委监委在渠沟镇郭王村召开澄清证明通报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0页   196条      转到第
  • 举报方式:
  • 来信请寄:淮北市纪委信访室    邮编:235000
  • 来访请到:淮北市人民中路208号
  • 举报电话:(0561)12388
  •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huaibe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