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3400余名村(社区)党员干部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时间:2018-12-17 08:1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增强村(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11月下旬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面向新换届的村(社区)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3400余人接受警示教育。

拍摄警示教育专题片。市纪委监委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近年来查处的9起村级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素材,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戒鉴与警醒之四——村级干部腐败案件警示录》,内容既包括案情简介和当事人的深刻忏悔,也有执纪者的剖析,深刻诠释了纪严于法、纪在法前的常态,传导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全市各县区分别召开村(社区)干部专题警示教育会议,结合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中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指出当前村(社区)干部中存在的问题,重申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强调纪律要求。同时,组织与会村(社区)党员干部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以案为戒、汲取教训。

强化日常教育。结合当地实际,打造廉政小广场、廉洁长廊等廉洁文化宣教阵地,在村(社区)设立宣传栏、公告栏、电子屏,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E”学习远教联播平台,开展清风宣讲、廉政戏曲节目巡演,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市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集体学习研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廉政意识。对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达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