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举办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8-12-17 08: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12月12日下午,市纪委监委举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宰学明主持报告会。省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汪建华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中,汪建华从树立正确的执纪理念,《条例》重点条款解读,执纪与问责中常见疑难问题的处理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对《条例》的深刻认识和长期在执纪办案一线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具体典型案例,对《条例》的理解和运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生动阐述,对促进我市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执纪问责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


报告会上,宰学明传达了省纪委监委有关执纪问责工作的通报,并就进一步提高相关工作水平提出要求。

宰学明指出,依规依纪依法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是严肃的政治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维护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彰显出纪检监察机关的公信力。

宰学明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意识到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执纪问责工作,既是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的应有之义,积极推动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宰学明要求,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要敢抓敢管、坚持原则,也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杜绝简单粗暴、一处了之的工作方式,切实维护党员干部的合法权益,保护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良好的容错纠错氛围。

宰学明强调,要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强化学习实践,全面提升把握和运用党纪法规的水平,切实将执纪与执法统一起来,同向发力、精准发力,促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成为纪法皆通的“专才”,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开展。

宰学明强调,要聚焦“严实深细准效”,加强对自身的监督约束,杜绝特权思想、特权行为,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照权限和程序,客观公正、严谨细致开展执纪问责工作,严防适用不当、尺度不准、畸轻畸重问题的发生,确保执纪执法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纪效果和社会效果。(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