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印发通知 进一步加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查处力度

时间:2018-10-26 15:1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了抓好省委巡视以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查处力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相关纪律要求,部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令行禁止。

重申纪律规定。《通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认真学习和贯彻《淮北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规定(试行)》中“七个不准”要求。问题多发单位要将2014年以来本地本单位查处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梳理汇总,编印成册后发放到下一级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夯实主体责任。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整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作为落实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整改任务的重点内容,作为持续纠正“四风”、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廉洁自律,又要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

强化监督检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问题多发单位,采取信访受理、明察暗访、专项治理、巡视巡察等方式,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并定期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对疏于监督管理导致管辖范围内问题反复发生或专项治理期间顶风违纪的,实行“一案双责”,坚决遏制不正之风,推动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持续好转。(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