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10-26 15:0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了深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进一步刹歪风、树清风,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明确治理范围。《方案》指出,此次专项治理重点聚焦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或变相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 5 个方面12 项具体问题,明确了相关纪律要求和整改流程、整改标准,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对标达标,扎实有序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全面推动整改。此次专项治理持续近两个月,分为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深化整改三个阶段。《方案》明确要求,各县(区)、市直单位要如实填报《自查自纠整改情况汇总表》,经党组织和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主要负责人签字后报送至市纪委监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各单位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检查,并加大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各地各单位要根据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情况,及时建章立制,防止问题反弹复发。

严格责任追究。要求各地各单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 进一步增加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第一时间将专项治理要求和精神传达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办理省委巡视移交和专项治理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始终保持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露头就打、严厉惩治的高压态势。对问题整改不力以及专项治理期间新发生的问题,坚持“一案双查”,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