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部署教育系统巡视巡察整改工作

时间:2018-10-24 08:2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10月23日,濉溪县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巡视巡察整改动员会,通报省委巡视及市委巡察反馈的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传达县委“五人小组”会议精神,对整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教育事业关乎长远,社会各界十分关注,对于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全面、迅速抓好整改,以巡视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全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创造新辉煌。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对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上来,不断增强整改的自觉性,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要真抓实改,确保整改成效,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建立台账、明确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实行挂账销号,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注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要明规立矩,严肃监督问责,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对巡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认真展开核查,对违纪违法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要抓好对巡视巡察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对整改不力、推诿扯皮等问题及时问责通报,为整改工作有力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