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脱贫攻坚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

时间:2018-10-25 09:0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脱贫攻坚巡察整改工作部署,推动被巡察单位真改实改,10月23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查动员会,组织对上一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及巡察整改“回头看”中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坚持问题导向。专项督查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台账进行逐项督查,查被巡察单位是否做到“对账销号”,要求对问题“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同时,聚焦整改措施、整改进度以及制度建设情况,检查是否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严防问题反弹回潮的长效机制。

提升督查质效。成立5个督查组,由市委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回头看”巡察组原班人马组成,减少“备课”时间,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直奔主题开展督查。督查结束后,要求及时形成督查报告,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进行专题汇报。

严肃追责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巡察监督的严肃性。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增强警示震慑力度,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贯彻落实。(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