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重改革抓履职强素质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8-10-24 10:1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不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积极履职尽责,狠抓正风反腐,推动全面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促进融合提升。区监委按照“全融合”的工作要求,围绕岗位融合、思想融合、能力融合,做细做实监察体制改革后续工作。充分考虑纪检监察干部的性格、专业和特长等因素,根据具体工作需要进行岗位安排,实现优势互补。注重加强理论和业务培训,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开展监察对象摸排登记工作,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以及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监督检查力度,重点对环境治理、工程建设、安全生产、拆迁等领域开展专项督查7次,排查化解廉洁风险,推动问题整改,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修身、廉以用权。

推进纪法贯通。制定出台多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工作流程,确保各个环节程序严谨、衔接有序。以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为“标尺”,坚持对案件一体审核、一体把关,推进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依法办理2起职务犯罪案件,留置被调查人3人;成功办理1起未经留置直接移送司法机关案件。

加强自身建设。坚决贯彻“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和约束,从改进调查研究、依纪依法履职、提高办案质效等方面建章立制,明确纪律要求, 划“红线”、标“雷区”,坚决防止“灯下黑”。注重加强教育引导,通过组织参观警示教育中心、编印发放警示教育素材、组织旁听庭审等方式,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慑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