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查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 办案学习两手抓

时间:2018-09-03 17:1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8月31日下午,市警示教育中心304会议室座无虚席。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临时党支部又一次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临时党支部的10名党员结合《条例》修订前后的对比,以及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条例》修订的意义以及给具体工作带来的改变进行了踊跃讨论,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新《条例》,规范开展监督执纪和纪律审查工作。

“这次《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以后,我们第一时间准备资料、组织学习,就是要帮助大家学深悟透,指导好具体工作。”市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临时党支部书记彭江涛说。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相关要求,在审查组设立临时党支部,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等支部活动,实现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使审查组成员在办案期间组织生活不间断,学习提高不放松。

当前,市纪委监委结合正在开展的“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新修订的《条例》,要求各审查组临时党支部切实组织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增强审查组人员的忠诚担当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为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