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教育引导 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

时间:2018-08-31 14:5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市纪委监委印发了第三期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通报,该市烈山区多名党员干部因履职不力受到处分,并被通报曝光

近一段时间以来,针对少数党员干部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敢担当、干劲不足等问题,市委、市纪委监委联合印发《关于在巡视整改“回头看”中狠抓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的通知》,聚焦作风建设、“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列出29个方面具体问题负面清单,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对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开展自查自纠。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与审计、巡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持续加大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查处问责力度,集中通报曝光17起典型问题,以身边人、眼前事开展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务实笃行。

在以反面典型教育警醒党员干部的同时,市委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的开展,在省委部署安排的基础上,增加了“善担当”“新作为”内容,市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和“夜话解民忧”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好示范。近期,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我市境内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在抗洪救灾工作中积极担当作为,坚守一线、连续作战,充分彰显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起到了良好的引领作用。在救灾过程中,该市及时安全转移安置6万余名群众,无一人伤亡。(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