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1-7月各镇纪委共立案97件处分141人

时间:2018-08-14 16:2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基层正风反腐取得实效,今年以来,濉溪县纪委监委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加强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镇纪委监督执纪工作水平。1-7月,全县各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00件,立案97件,处分141人。

强化制度建设。出台《濉溪县纪检监察机关镇(园区)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范(试行)》,明确办案纪律、流程,确保镇纪委规范安全办案。有效整合各镇办案力量,建立4个办案协作区,通过交叉互查、协同作战等方式,破解办案力量不足等“办案难”因素。

强化能力提升。定期组织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学习,发放《监察法》、应知应会手册等书籍,帮助其熟练掌握党纪法规。抽调人员到县纪委监委跟班学习,参与线索处置、案件办理、审理等程序,以干带训,进一步增强实战能力,丰富办案经验。

强化办案质效。将案件办理质量作为监督检查的硬杠杠,加大督办力度,要求各镇纪委每月上报一次办案进展情况,每两月召开一次汇报会,通报执纪监督、审查调查等情况,严格案件质量审核把关,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要求立行立改。

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履职不力、成效不明显、问题多发频发的镇,实现“一案双查”,既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又追究镇纪委监督责任,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