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山区:破解办案瓶颈 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能力

时间:2018-07-20 16:50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相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相山区纪委监委针对一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效果不佳、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破解各类制约因素,推动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质效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区共立案67件,同比增长39%。

强化培训,解决能力不足问题。举办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设立“周五业务大讲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业务骨干轮流进行授课,从信访举报受理、问题线索处置等工作环节逐一进行辅导,消除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本领恐慌,解决能力不足的问题。

选优选强,解决动力不足问题。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使用、交流轮岗纳入全区干部队伍建设大局通盘考虑,把政治素质过硬、思想作风正派、业务能力强并且有法律、财经等专业特长的年轻同志充实到基层办案一线。今年以来全区已提拔或调整区管纪检监察干部6人,一批素质优良、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成长起来。

加强协作,解决力量不足问题。通过精心谋划、科学配置,将全区8个镇、街道以及开发区、8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划分为4个办案协作区,每个协作区由纪委监委1名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指导,开展协作办案。包片领导每月至少2次深入到各镇、街道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工作,参与查案全过程,帮助协调解决疑难问题。(相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