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暖心家访 强化对纪检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

时间:2018-07-12 17:2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坚持开展暖心家访活动,深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朋友圈,把对干部的监督延伸到“八小时以外”。

“暖心谈”,全面了解情况。向干部家属通报该同志工作情况及现实表现,了解干部的家庭情况、困难需求和兴趣爱好,征求干部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引导干部家属关注并参与监督,助推纪检监察干部净化朋友圈,规范生活圈。今年以来共走访干部家庭26次。

“作承诺”,营造良好家风。向干部家属发放《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家属一封信》《作风建设年活动读本》等,签订助廉承诺书,鼓励他们常吹家庭“廉政风”,当好“廉内助”,积极营造廉洁自律的家庭环境,涵养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

“严管理”,强化纪律约束。完善干部外出报备制度,明确规定镇(街道)纪(工)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负责人外出离开市区,需书面向区纪委监委报备。积极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全面掌握“廉情”,并实行动态更新,有效实现组织监督与家庭关爱有机结合。(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