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8-07-04 18:5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黄晓武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 严纪律 立政德 善担当 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上强调

聚焦“两个维护”把握总体要求抓住关键环节

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

7月4日上午,我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市专题警示教育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晓武参加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戴启远、谌伟、李明、方宗泽、宰学明、顾文、钱界殊、李加玉等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李明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宰学明宣读《关于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为确保专题警示教育贴近淮北实际、取得明显成效,市委在省委确定的“讲严立”基础上,增加了“善担当、新作为”的内容,决定开展“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专题警示教育。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三严三实”的作风和自我革命的精神扎实开展“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命、自我提高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加快转型崛起凝聚强大力量。

黄晓武强调,要牢牢聚焦“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盯紧盯牢专题警示教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根本政治任务。以鲁炜案以及“陈杨周”和我市“阚胡杨”等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对于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这些违纪违法行为,特别是不忠诚、无纪律、无政德的严重危害性,更加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我市山清水秀政治生态、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善担当新作为的更高站位,充分认识专题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黄晓武指出,要牢牢聚焦“五个总体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谋深谋实专题警示教育。专题警示教育的主题“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善担当、新作为”就是“五个总体要求”。这次专题警示教育是我市贯彻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务实之举,服务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和转型崛起大局的创新之举,深化“讲政治、重规矩、勇担责、作表率、促崛起”专题警示教育的有效之举,也是我市狠抓作风建设、严肃执纪问责活动的延伸。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总体要求上来,咬定目标、突出重点,高质量抓好专题警示教育重点任务落实。要矢志不渝“讲忠诚”,对信仰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忠诚,对中央决策部署绝对忠诚。要持之以恒“严纪律”,坚决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做到有纪必依、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要坚定不移“立政德”,始终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锤炼坚强党性,践行根本宗旨,强化廉洁自律。要锐意进取“善担当”,有担当的精气神、真本事、好环境,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崭新业绩。要全面展现“新作为”,以更高标杆、创新方法、示范引领展现“新作为”,在全市创先进、全省争一流、全国当典型。

黄晓武强调,要牢牢聚焦“四个关键环节”,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抓严抓细专题警示教育。要抓好“学”的环节,紧扣原文学、创新方法学、联系实际学,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要抓好“查”的环节,对照自身查、敞开大门查、相互帮助查,确保找准找实问题不足。要抓好“促”的环节,以专题警示教育,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的建设,实现专题警示教育与工作互促共进。

黄晓武强调,开展“讲严立善新”专题警示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取得预期效果,加强组织领导是关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以上率下、统筹兼顾,推动专题警示教育扎实开展。

李明主持会议时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传达学习到位、任务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务求通过专题警示教育,推动全市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各项工作新成果检验专题警示教育的新成效。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检“两长”,四大班子副秘书长,市人大、政协驻会常委,县区党政、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