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 严防“灯下黑”

时间:2018-07-03 15:4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积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开展调研查摆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机制,坚持自我加压、刀刃向内,推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力度不断强化,严防“灯下黑”。

开展调研查问题。深入县区纪委监委及派驻机构,采取走访、座谈、发放问卷等方式,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展开调研,撰写调研报告——《紧抓主体责任 从严加强管理》,系统全面分析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现状和不足、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为进一步堵塞漏洞、提升干部监督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明晰了方向。

加强监管不松懈。通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等方式,及时传达中央及省、市相关纪律要求。明确“五项纪律”,并出台《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列出17项具体要求,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从严管理队伍。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及时掌握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等情况,上半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谈心谈话362人次。

严肃问责不护短。充分运用好“四种形态”,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谈话、督促整改等方式,帮助其“红脸出汗”,做到抓小抓小。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受理核查处置。对严重违纪违法,尤其是为违纪违法行为充当“保护伞”“避风港”的,坚决力查到底、绝不姑息。(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