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濉溪:开展“学习党纪国法 推进从严治党”廉政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时间:2018-06-11 09:2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县纪委监委宣传部 刘路璐  
【字体: 】      打印

为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广大群众增强纪法意识,自觉做到遵规守纪,加强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的关注与了解,濉溪县纪委监委把6月份定为“学习党纪国法 推进从严治党”廉政主题宣传月。  

夏日的清晨,红色的标语,新时代传习中心暨开放式党校内座无虚席,认真聆听集中宣讲。

“监察法是国家的反腐败立法,每一位公民都应掌握监察法这个有力法律武器……”纪检监察干部在作题为“宣传解读国家监察法”的集中宣讲。

精心制作展板,通过图说、漫画等形式为群众耐心细致的讲解监察法相关内容。

设立“党纪法规咨询站”,向群众发放党纪法规、纪检监察信访、移风易俗等宣传资料。

设立“流动接访站”,现场就群众关心的低保、扶贫等问题作耐心细致地解答,收集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倾听群众意见建议。

走到群众身边,向老百姓逐条解读《监察法》。

来扫个“濉河清风”公众号的二维码吧—— 一键举报+随手拍+党纪法规测试,时刻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动态。

悬挂标语,营造氛围,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街头,将印制的党纪国法便民袋发到群众手中。

 (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