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利剑高悬 第三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25条

时间:2018-04-27 22:25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把巡察监督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完善工作机制、明确问题导向、强化结果运用,切实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区委第三轮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25条。

做足准备,夯实巡察基础。针对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基本流程和工作方法。提前做好谈话预案;纪检监察、组织、信访、审计等有关单位协作配合,全面、准确提供被巡察单位及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和有关方面的情况,为巡察组分析研判提供参考,做到精准发力。

问题导向,全面深入“体检”。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六项纪律”“三个重点”,通过听取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及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注重突出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的理念,帮助被巡察单位全面“体检”。

力促整改,确保取得实效。及时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按照“六制五清四问”标准,实行问题“清单化管理”,建立台账、限期整改、跟踪督办、盘点销号。针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按程序移交,并加强对移交线索的跟踪督办,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