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濉溪:强化日常监督教育管理  打造执纪监督铁军

时间:2018-04-19 16:08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濉溪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打铁必须自身硬,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成果,濉溪县纪委监委坚持不停步、再出发,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出真招,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监督教育管理,提升理论和业务水平,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以考促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党章党规党纪测试,切实把纪律立起来、挺在前,守到位。

以赛促学,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党规党纪知识竞赛,提升党性素养、增强纪律意识。

开展警示教育,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觉,以案为镜,吸取教训,为纪检监察干部系好“安全带”。

举办“濉河清风”讲堂专题讲座,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增长才干、启迪思维、开阔视野、提升能力。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严管厚爱,创新建立“家访”制度,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

结合新形势新要求,组织培训提升能力。图为纪检监察干部赴浙江大学参加“学习十九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

邀请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加“廉内助”座谈,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生活圈、社交圈、家庭圈的监督,消除监督“盲区”。

开展“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风文明”签名承诺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在移风易俗工作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志愿服务常态化,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展示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风采,助力文明城市建设。(濉溪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