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手记】接过先烈们的“旗”和“枪”

时间:2018-04-08 16:52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清明前夕,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祭扫革命烈士纪念活动。与“战友”们一道,我来到了淮海战役双堆集烈士陵园。

陵园庄严肃穆,跟随着队伍来到纪念碑前,低头默哀,鞠躬致礼,重温入党誓词,敬献芳菊。而后,一路穿过纪念碑,到达纪念馆,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解说,把我们拉回到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展物、一个个故事,我不断被感动、被震撼。尤其是站在墓碑前,看到很多烈士牺牲的年龄,还正是充满朝气、风华正茂的年纪,也有着亲爱的父母或可爱的子女,生命对他们来说,才刚刚真正开始,却又以这种惨烈的方式戛然而止……可是,他们为了革命理想,为了国家,选择了舍小家顾大家,选择了为革命事业奉献了所有甚至生命。这样的情怀,这样的精神,值得我们铭记!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些革命志士抛头颅、洒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身为后来者,我们除了要铭记,更要接过旗帜,继续前行。反腐败斗争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纪检监察人都是战士,纪与法就是我们的武器。这个战场上没有炮火连天、腥风血雨,却充满着诱惑和陷阱。

要知道,当前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他们享受着比先烈们优越百倍的工作条件、生活条件,不想着如何立足岗位做贡献,而是将公权变成个人牟利的工具,走上了贪污腐败的道路,在和平年代里,却被糖衣炮弹打倒在地……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战线上的新兵,我时刻提醒自己,一定要保持初心,寸步不让的向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发起冲锋,不畏惧挫折、不迷失于诱惑,就像革命先烈们一样,忠于理想、忠于信念、忠于党和人民!

走出烈士陵园,我感到肩上的担子似乎又重了一些,接过先烈们的“旗”和“枪”,我和“战友”们前进的步伐更加坚定。

(烈山区古饶镇纪委  刘腾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