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一季度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

时间:2018-04-02 16:4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推动正风反腐取得新成效。1至3月,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43件,处置问题线索76件,立案3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9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目标。区纪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并下发《区纪委七届三次全会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分解细化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治本工作、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深入推进机关自身建设五大重点任务、34项具体工作,并明确了完成时限、责任单位,层层压实责任。

多措并举,提升能力素质。通过召开书记专题会议、纪委常委会议、监察委员会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支部学习研讨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抓紧抓实监委组建后的机构整合、人员融合、工作磨合,凝聚工作合力,实现“1+1﹥2”的效果。

明确要求,规范线索处置。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加大信访件转办督办力度,对受理范围内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严格按照《信访举报件归口管理办法》分类摘要后移送相关科室。对问题线索集中管理、定期汇总,提出分办意见,建立管理台账,实行对账销账,杜绝出现线索遗漏、超期办理等问题。

严格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强化派驻机构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巡察工作,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和明察暗访,全方位、多角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腐败问题、作风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轻微违纪问题以提醒教育为主,达到严管厚爱、治病救人的目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绝不姑息,一律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不敢腐”的震慑。(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