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汇聚合力 重拳出击 严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

时间:2018-03-12 16:2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查处基层腐败问题结合起来,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深挖细查,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驱歪风邪气,扬新风正气。

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紧盯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行业和人员,针对“涉黑涉恶腐败”“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扫黑除恶工作不力”三类重点问题,对十八大以来受理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实行快查快处。同时,严肃查处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部门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不作为、慢作为等失职失责问题。

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联合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等相关单位开展线索摸排工作,对近年来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逐案过筛,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深入排查。建立横向联系协作机制,打通信息共享、配合查证、互相通报的通道,通过提前介入等方式,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采取调查措施。

严肃追责,强化震慑作用。把严查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于苗头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早处理;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深挖线索,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对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从严从快处理,并定期选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