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集区:坚守“三个底线”依纪依法审查调查

时间:2018-03-13 09:3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杜集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杜集区纪委监委严格规范审查调查工作程序,坚守规范、严格、安全底线,有效保证了审查调查工作平稳推进。截至目前,已处置问题线索39件,立案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8人。

坚守规范底线。结合审查调查工作实际,细化完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规范审查调查程序。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短板查找月、问题整改季、作风淬炼年”活动为契机,对照审查调查中出现的问题与短板,逐一整改,确保审查调查的各个环节规范有序。

坚守严格底线。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深化“三转”,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转入“地下”、穿上“隐身衣”、出现“新变种”的违纪违法行为,严格审查调查、严肃处理、公开通报。坚持审查调查与“扶贫领域反腐败”“扫黑除恶”等专项治理相结合,做到有案必查、违纪违法必究。

坚守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建立分级管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的安全责任体系。在审查调查中坚持一案一方案,严把安全细节关,落实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制度,确保审查调查程序的合法有效性以及与笔录内容的一致性。强化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监督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杜集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