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区纪委监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2-28 14:4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月27日上午,烈山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国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自我剖析,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六个方面”问题查摆具体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针对性强,会议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区纪委监委班子更加团结、更加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议强调,纪委监委是政治机关,必须在各方面作表率。一要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二要在作风过硬上作表率。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善于创新,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三要在能力过硬上作表率。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以提升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能力为重点,全面提升组织协调、调查研究、文字综合等各种能力,补齐短板、加固底板。四要在履职过硬上作表率。强化大局意识,拉升工作标杆,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执纪监督,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执行不力等问题。五要在形象过硬上作表率。认真贯彻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带头遵守“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烈山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