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山区:烈山区委书记张力到区纪委监委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时间:2018-01-26 11:2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烈山区纪委、区监委  
【字体: 】      打印

1月25日下午,烈山区委书记张力到区纪委、区监委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并与区纪委及区监委班子成员、巡察机构负责人、镇办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座谈交流。

张力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和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呈现出“站位高、作风正、措施硬、亮点多、成效实”五大特点,涌现出了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陈晓华等一批先进人物,为区委“121”发展战略顺利实施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

张力就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纪检监察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把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加强作风效能督查,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村居“两委”换届监督,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二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挥容错纠错机制作用,促进形成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三要保持高压惩腐态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肃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党员干部,把惩治基层腐败同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 最后一公里”。四要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讲政治,强化对标看齐;要讲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讲担当,敢于动真碰硬;要讲纪律,带头遵规守纪,真正做到让党放心、人民信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国华主持座谈会并汇报工作,区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烈山区纪委、区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