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廉政论坛

广安观潮 | 崇德修身 行稳致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尹健 为政之道,修身为本。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

发布时间:2023-03-23

灿烂人生“不等式”的廉洁价值

王静磊 值2022年重阳节登高望远之际,认真阅读被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时代楷模陈俊武感人肺腑事迹(中国纪检监察报:时代楷模陈俊武 节俭是一种美德)令我肃然起敬。本文用习近平新时…

发布时间:2022-10-21

正道直行的公廉家训

王静磊 拜读《不负人民》(人民日报出版社,2021年9月第1版)书中208页至211页大作详实介绍:“101岁的辽宁省军区大连第十六离职干部休养所离退休干部郭瑞祥——我要继续为党的事业…

发布时间:2022-10-21

评论|纠树并举 在树新风上下更大功夫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布2022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情况,查处问题6210起;浙江、湖南等地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各地开展形式多样廉洁文化教育活动,督促树牢理想信念,严…

发布时间:2022-05-23

评论|从小事小节上守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最紧要的是守住内心,从小事小节上守起,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守起,从高…

发布时间:2022-05-23

评论|执纪执法为民 纠风治乱为民

近日,中央纪委常委会围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举行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对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的自觉坚守,是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的生动实…

发布时间:2022-05-23

【廉政时评】坚决警惕“两面人”

近期,流量小生周震南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从出道就开始营造的富二代人设,因为父母上“失信被执行名单”成老赖一夜之间全毁,连带着口碑、形象都一落千丈。 周震南的父母,2016年就上了老赖名单,坑着…

发布时间:2020-11-18

【廉政时评】年轻干部更应警惕“虚荣心”“低俗化”

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一篇案件剖析,名为《用公款打赏女主播90后会计终获刑》,剖析了某国有公司赣榆分公司原出纳会计项上违纪违法案例。一名年轻的90后,正值年华似锦的时期,却做出套取公款打赏主播的荒唐事情,走向了违法犯罪的道路,让人唏嘘不已。

发布时间:2020-11-17

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目前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是阻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大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日前召开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评论 | 凝聚爱国奋斗奉献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

发布时间:2019-09-26

人民日报评论员:向功勋模范人物致敬!

  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光辉榜样,照亮民族复兴征程。   经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出授予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的决定,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

发布时间:2019-09-19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就反“四风”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中…

发布时间:2019-09-11

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坚持下去

9月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在京召开。主题教育虽分批次,学习实践永无止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必须保持“进”的步伐和“恒”的韧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要求,巩固和…

发布时间:2019-09-09

评论 | 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恢弘实践,深刻阐明新时代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发布时间:2019-09-09

评论 | 全面从严治党更要发扬斗争精神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

发布时间:2019-09-06

在伟大实践中增强斗争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发布时间:2019-09-05

发扬斗争精神 坚定斗争意志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

“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在2019年秋…

发布时间:2019-09-04

评论 | 高质量民主生活会须得真刀真枪

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正陆续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党中央专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9-09-03

“三观”不正 何以从政

  有人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种抽象的概念在现实生活中有何实际意义?能当饭吃当衣穿吗,能得到加薪、升职、重用等等好处吗?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   但我们应该知道,“…

发布时间:2019-09-02

新长征路上重整行装再出发 ——论“不忘初心、牢记使…

  (一)1934年10月,江西于都。中央机关、中央军委和中央红军主力8.6万人集结于此,整装待发。年轻的将士们心中燃烧着信仰,毅然在未知挑战中踏上漫漫征途,开启了一场彪炳史册的战略大转移。这场“无与伦…

发布时间:2019-09-02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4页   265条      转到第
  • 举报方式:
  • 来信请寄:淮北市纪委信访室    邮编:235000
  • 来访请到:淮北市人民中路208号
  • 举报电话:(0561)12388
  •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huaibe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