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案警示

以案为鉴 | 守粮干部失守初心

“全国粮油销售放心店”“台州粮油首席样板店”,这些曾是陈卫平带领浙江省台州市路桥区粮油总公司“拼”出来的业绩。 然而,令人没有想到,2022年1月,在距离两个月就要退休的时候,陈卫平被路桥区纪委…

发布时间:2023-02-27

以案为鉴 | 运粮集装箱里的“敛财术”

  “原以为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捞点‘油水’,没想到还是没瞒过你们的眼睛,都怪我利欲熏心、咎由自取。”江苏省南京将军山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原经理高某在被留置期间忏悔道。   几个月前…

发布时间:2022-09-13

以案为鉴 | 微信“钱包”里的“代缴款”

“袁耀婷法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日前,四川省成都市锦江区人民法院召开警示教育会,通报区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袁耀婷截留、套取案款的问题。 袁耀婷毕业于四川警安…

发布时间:2022-09-07

以案为鉴 | 学校食堂成了他们的“摇钱树”

  “把食堂管理做到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放心、让师生满意!”这是重庆市丰都县丰都中学总务处副主任田某十年前主动请缨负责该校食堂管理工作时立下的承诺,然而几年过去了,带来的却是学生的不满、家…

发布时间:2022-08-29

以案为鉴 | 他在拆东墙补西墙中迷失了人生

翻开罗周法的忏悔录,开篇写到:“我家境贫寒,家中无力支付学费,懂事的弟弟为了保全我能完成学业,主动辍学。我发奋图强,埋头苦读,跳出了寒门。” 原本是一段励志人生的开篇,随着法槌的落下,罗周法…

发布时间:2022-08-23

以案为鉴 | 监守自盗的国企“老人事”

“我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和领导的信任,自认为资历老、业务熟、手法隐蔽,妄图捞钱保障退休生活过得宽裕点,把纪律和法律丢在一边……”这是中国邮政重庆市忠县分公司(以下简称“忠县分公司”)综合办公室原工作人…

发布时间:2022-08-19

以案为鉴│初心不正的社区书记栽了

  “大家放心,房子修好后都能收到租金,咱们共同壮大集体经济,把日子越过越好!”社区书记带领大家致富,老百姓满心欢喜,却不料这是一个精心谋划的牟利手段。   这个时刻把“为老…

发布时间:2022-08-09

以案为鉴 | 致富“带头人”的“致腐”之路

“取得一点成绩就沾沾自喜,被荣誉冲昏了头脑,放松了对自己的约束,追求物质和精神上的享乐,把纪律和法律丢在一边……”这是成都市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原高攀村党支部书记裴锡富在忏悔书中写的一段话。从村民交…

发布时间:2022-07-11

以案为鉴 | 两次谈话函询他仍不知回头

  “我把组织提醒当耳旁风,一次次辜负组织信任、错失组织挽救……”在庭审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杭州市生态环境局桐庐分局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姚伟国,数度哽咽、悔不当初。   姚伟…

发布时间:2022-07-05

以案为鉴丨他在"管家式"服务中彻底沦陷

“天上不会掉馅饼,他们这么殷勤陪我吃饭、打牌,其实就是看中我的权力,是我没有认识到与企业老板交往的界限,自食恶果。”说到自己犯下的错误,杭州市萧山区科学技术协会原党组书记谭炯悔不当初。 1991…

发布时间:2022-07-05

以案为鉴 | 藏在食品加工背后的"生意经"

浙江省杭州萧山红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下半年,由杭州市萧山区多家国有小型屠宰场撤并而成,是萧山东片生猪定点屠宰场所。 2021年9月,随着红垦公司系列窝案的爆发,案件背后的腐败与罪恶曝光…

发布时间:2022-05-26

以案为鉴 | 高利蒙眼 法官与黑恶势力合伙放贷

 “我在高额利润的诱惑下利令智昏,走上了违法乱纪的道路,令胸前法徽蒙尘,对不起组织的培养。”2022年3月13日,在接受组织审查调查期间,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副科级员额法官陶春后悔莫及。 53…

发布时间:2022-05-17

以案为鉴 | 变“废”为宝实为中饱私囊

“由于企业面临改制,廉洁奉公的信念产生动摇,私欲膨胀,共同参与拆解销售变型拖拉机,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浙江省温岭市华阳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原经理胡林在忏悔书中写道。 事情还要从温岭市正在开…

发布时间:2022-05-12

以案为鉴 | 从一封举报信揪出的医疗腐败案

 “我认罪认罚,感谢组织及时制止了我,挽救了我,不然我会越陷越深……”面对办案人员耐心的思想工作,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高港区)寺巷卫生院针灸科主任陈新华终于不再狡辩,承认了自己的违法问题。办案人…

发布时间:2022-04-25

以案为鉴 | “故障”频出的POS机

  “你好,开张发票。”“王总啊,今天POS机出了点故障,你缴现金吧。”纳税人王某前往江苏省东台市某代征点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征点工作人员吴某某的话没有让王总有过多疑惑,他用现金足额缴纳税…

发布时间:2022-04-20

第一页   上一页     第1页    下一页   最后一页    共15页   223条      转到第
  • 举报方式:
  • 来信请寄:淮北市纪委信访室    邮编:235000
  • 来访请到:淮北市人民中路208号
  • 举报电话:(0561)12388
  • 网上举报:http://anhui.12388.gov.cn/huaibei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