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扬正气 造林护清风

时间:2023-03-16 09:26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草长莺飞,春回大地,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3月9日上午,淮北市纪委监委联合淮北市建投集团共同举办“清风林”揭牌暨“植树扬正气、造林护清风”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朝晖携市纪委监委干部,市建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顾俊携领导班子、部室负责人共同参与,李朝晖书记和韩海林副书记为“清风林”揭牌。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三人一组,挥锄挖坑、扶苗正树、培土围堰,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每个环节都细致认真,合力栽下一株株“廉洁树”,种下一片片“清风林”,并在自己栽种的树苗上系上一块廉洁警示标语牌,时刻警醒自己扎牢“廉根基”,筑牢“廉防线”。

    随后,李朝晖书记一行实地走访参观廉洁文化园,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和建设,对建投集团建设的廉洁文化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一、“廉”之形在动,而其魂未变,要让“廉”的影子贯穿园中、融入其中,做到润物细无声。二、“清风林”不只是一个廉政文化的符号,更引领着党员干部回望初心、坚守正道,以铭“清廉执政、造福百姓,匡正官风、淳朴民风”之志。使常提醒、常教育成为常态,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三、要坚持科学布局,精心设计,按照计划时间节点推进文化园项目建设,力争把廉洁文化园打造成特色亮点,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