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
持续深化“一改两为”扎实推进作风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3-03-16 09:2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在全市城市综合执法系统深入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监督推动解决存在的作风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一是把准方向目标,明晰方法路径。制定印发《开展城市综合执法系统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整治范围及工作举措,要求市城市管理局加强教育管理,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加强业务督查指导,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督促市城管局压实工作责任,周密部署,细化工作举措,制定《全市城管系统文明执法“百日教育整顿”工作方案》、《全市城管系统文明执法“百日教育整顿”活动集中整顿阶段实施方案》等。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作风转变。对全市城管系统文明执法“百日教育整顿”活动进行贴身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与市城管局成立联合督察组,制定督查方案,深入市城市管理监察支队、杜集区城管局,开展监督检查2次。督查组针对督查发现的文明执法“百日教育整顿”活动压力传导不到位、“上热下冷”、“上紧下松”、问题查摆不实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同时,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开门纳谏,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接受社会监督;要强化指导督查,全面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破除沉疴痼疾,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落实。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持续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综合执法人员吃拿卡要、搞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重点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坚持一案双查,对典型问题,坚决予以公开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