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与局党组开展加强监督执纪会商

时间:2023-03-06 08:3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会商机制建设要求,3月2日,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监督本质定位,聚焦突出问题,运用会商机制,与交通运输局党组开展会商。

一是向局党组征求纪检监察组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意见,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政治监督基石;突出监督重点,保驾“廉洁护航”;精准执纪问责,突出监督实效;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锻造铁军等四个方面,抓好监督执纪问责本职工作,请局党组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纪检监察组自身建设工作向党组征求意见建议。二是纪检监察组介绍近期案件线索办理处置情况,通过案情介绍,提醒机关职能部门,加强警示教育,有关部门及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心存法纪意识,其他人员以此案为鉴,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强化纪律意识,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涵养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表示要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同意并支持纪检监察组本年度工作重点,并强调要强化沟通协调,同向发力,支持对案件的查办及推进警示教育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