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管理工作督查

时间:2023-02-27 09:04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2月21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赴五铺、柳沟农场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管理工作督查,了解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开展情况,督促全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管理责任落实到位。

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具体行动,要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为完成全年粮食稳产保供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当前已进入春季农业生产大忙时节,正值冬小麦追施返青肥关键期,冬小麦苗情总体好于常年,但苗情分化、旺弱并存,迫切需要落实分类控旺促弱田管措施、着力保障春灌水源和农资供应、精心组织技术指导服务、认真做好病虫害和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准备等工作,切实夯实稳产增产基础。督查组通主要过现场督查检查,提高各级农业农村部门抓好对今年粮食生产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自觉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切实把粮食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