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疫”线 护航疫情防控

时间:2022-11-28 09:01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近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树立“参战即督战、督战即参战”理念,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首要政治监督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监督责任。组织全组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政策内涵,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按照《淮北市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要求,抽调市卫健委相关专业人员组成专业技术督导组,明确监督检查重点、任务及工作要求,下沉基层一线,对全市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推动做好风险场所管控、核酸检测等工作。

“室组”联动,构建监督共同体。开展联动督查。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会同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连日作战,深入濉溪县、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对医疗机构、隔离场所、方舱医院、核酸检测点、大型商场超市等99家重点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开展督查,对发现的278个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要求相关单位一般性问题立即整改、共性问题即转整改。及时总结情况。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实行“日报告”制,及时梳理共性问题和典型问题,为上级领导做出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跟踪问效“回头看”。抽取部分前期督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进行“回头看”,重点查看“老问题”是否整改到位、“新问题”是否有效杜绝,全面推动问题整改。

强化作风建设,严明纪律要求。坚持精准稳慎执纪问责,既要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推诿扯皮导致贻误工作,未按程序发布公开疫情信息导致社会不良舆论,贪污、挪用、截留、挤占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等行为,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又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对基层干部激励保护,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