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企业“打分”评议 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阵地

时间:2022-11-15 10:43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深化涉企服务评议活动结果应用,以坚定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努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阵地。

组织问卷调研。评议前,采取问卷调查、满意度测评、座谈交流等方式,围绕作风粗暴、态度生硬、慵懒散软、吃拿卡要等16种具体情形,征求100余家企业对涉企部门的意见建议,共收集涉及企业发展、涉企部门工作作风等方面问题10个和改善营商环境意见建议37条,分类梳理、交办督办、跟踪问效。

开展现场评议。召开“转作风、强服务、优环境”企业评议会,围绕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行政效率、廉洁履职等10个方面,按照“优秀”“良好”“一般”“差”4个等次对24家涉企单位进行现场评议打分,实行综合排名通报,倒逼职能部门转变工作作风。

强化结果运用。将评议结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对排名落后的单位“一把手”进行约谈,制定《烈山区优化营商环境“十做到”“十严禁”清单》,建立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助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