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抓实巡视问题整改 打好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时间:2019-08-15 08:19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近日,淮北市召开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动员会,印发了《淮北市2019年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就8月至10月开展的“秋季攻势”进行部署安排。

《方案》从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推进重点扶贫工程项目落地见效等方面,明确了“秋季攻势”各项具体工作任务。同时,《方案》还将全面抓好各类巡视问题整改作为打好“秋季攻势”的重要内容,强调要锁定整改目标、加强整改调度,全力确保整改质量。

《方案》要求,要坚持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国家考核反馈问题与省考核评估、暗访、审计、民主监督及自查发现等问题一体整改、一体推进、一体解决。落实“双周一调度、一月一研判”工作机制,通过现场调度、集中调度、专项调度等形式,及时分析存在问题,研究针对性举措。持续开展“四不两直”暗访督导,找准找实问题整改的阻点、难点。坚持现场反馈、现场指导,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坚持常态化通报和约谈机制,对整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的地方和部门予以通报约谈。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对中央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国家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再梳理、再排查,逐条分析逐个过筛,进一步查找不足、补强弱项,确保每个问题整改质量符合标准、整改效果达到要求。(淮北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