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时间:2019-08-13 08:05    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站  
【字体: 】      打印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用好调研成果解决突出问题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于迅姜平到会指导 李国英信长星发言 张昌尔出席

8月12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副组长姜平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院长出席。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委常委同志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职责分工,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差距、挖症结,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上,省委常委同志聚焦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管党治党等主题,逐一谈调研中初步弄清了什么问题、解决了什么问题,谈深入分析研究后形成的思路和解决问题的对策举措。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明确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密切了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强化了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责任担当。

李锦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大意义、内涵要求、方式方法、基本原则的重要论述,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要求,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要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建章立制,努力使调研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李锦斌强调,要用足用好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运用创新理论推动发展、深化改革、破解难题的能力。要统筹抓好“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和“一室一中心”分平台建设,打造“高新基”全产业链项目体系,深化“政产学研用金”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行动计划,推动高层次创新共建、高起点协调共进、高标准绿色共保、高水平开放共赢、高品质民生共享。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省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1+8+N”方案体系,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认真开展“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做到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

李锦斌指出,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抓“四个到位”重要指示,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推深做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开展“一抓八整”专项整治,精心筹备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谋划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梯次推进、有序开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亳州市、阜阳市、省卫生健康委、安徽叉车集团党委(党组)书记作了汇报发言。中央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宗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