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开展巡察整改专项检查

时间:2019-07-30 16:57    来源:淮北市纪检监察网   作者:淮北市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在巡察意见反馈后,我们逐项对照,根据问题种类和性质,细化整改任务清单,并定期召开会议,汇总问题整改情况,对于重要问题,由班子成员包保整改……”

在面对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的检查时,濉溪县某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对本单位巡察整改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为切实维护巡察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作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近日,濉溪县委巡察办及各巡察组与县纪委监委联合成立三个专项检查组,对县委第四轮巡察的8家单位党组织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共发现未整改到位问题32个。

各检查组通过召开整改情况座谈会、实地查看、调取相关台账等方式,逐项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既看整改措施实不实,整改效果好不好,也看相关单位有没有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补齐漏洞短板,严防问题反弹回潮。

对于整改进度缓慢、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检查组认真了解、分析背后的原因,加大督促力度,将压力传导到位。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形成了详细的检查报告,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书面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汇报。县委巡察办结合检查情况,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4家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其进一步压紧主体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无漏项、见实效。(濉溪县纪委监委)